close

大學生因為上次微積分期中考沒考好, 很鬱悶的待在家裡看電視.

 

小學生坐在大學生旁邊也在看電視, 於是開始了一場哲學對談

 

 

⋯⋯小學生: "你就是加減乘除不熟練, 所以才會考不好"

 

大學生: "你懂個屁"

 

小學生: "我也許懂得沒你多, 但是我知道你如果加減乘除算得能再快一些, 你就有更多的時間去想你不會做的題目"

 

大學生: "這跟加減乘除的速度沒關係. 那些考好的人也不是因為加減乘除好才拿高分的"

 

小學生: "問題這是最基本, 你最容易能改進的地方, 你敢說你做加減乘除的速度跟那些考高分的人一樣快? 你敢說你做加減乘除的速度已經發揮到你能力的極限了? 你如果連最基本的東西都沒能確保自己做到最好, 其它的都是空談"

 

大學生: "就跟你說這跟加減乘除沒關係, 我加減乘除算再快也沒用"

 

小學生: "怎麼沒關係? 我簡單的問你一個問題, 你上次微積分的考卷如果再多給你1個半小時, 你覺得你能拿幾分?"

 

大學生: "那肯定會考得比現在好"

 

小學生: "那就是了, 只要多給你一些時間 你就能多做出一些題, 可見你考不好並不是因為你不會做那些題目, 而是因為你的計算速度不夠快, 簡單來說 就是你的加減乘除還要加強"

 

大學生: "媽的, 跟你解釋也說不清, 別吵我看電視"

 

小學生: "你就跟台灣的政客一樣, 永遠不敢正面回答別人的問題."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不累的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